椒聊

无话可说

今日今夜思·太吾绘卷

 给自己十一月的游戏做个记录~

本来还想说一下古剑三的,后来发现字数太多了,就单独给太吾来一张吧。

总结完以后,妈呀,我以前玩的什么游戏啊(cry)

为什么这个伦理关系乱成这样!

 

太吾绘卷

B站逆风笑,王老菊入坑。

逆风笑扫盲,王老菊……hahahahaha

我现在郑重宣布,我是王老菊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优秀的员工(手动狗头)

虽然很迟,但是还是要推荐一波《太污妖妇响当当》系列。

毕竟……心疼婵婵。

满门忠烈漆雕家啊!

被扫完盲以后就直接steam下手了,68元,没专等打折——给螺舟送一波钱我良心上过得去,毕竟螺舟的故事放在这个时代,真心像一个传奇。

游戏主要开过两个档,

第一个档,是一个然山女公交的故事。

小姑娘名为太吾娴,样貌天人。

她长得很好看,性格却没有那么好,年少无知之时,每天做的事情就是赖在各大门派,仗着自己美貌惊人,四处表白,勾的一堆掌门长老对其倾心爱慕,两情相悦,争做舔狗。

男人们送了她很多东西,有二品的功法,有六品的装备,但是她还是不满足,为什么?因为在这个被剑柄精操纵的世界里,主角是不能只活一世的,太吾娴很优秀没错,但是,在她死前,她必须给剑柄精(我)选/造,甚至是配种出一个合格的继承人。

我是一个剑柄精。

我么的感情。

但是呢,由于太吾娴小姑娘年纪太小,对世界上很多人(操)情(作)世(流)故(程)不清楚,所以,在一次意外以后,她怀孕了。

对方是个伏龙坛低阶入门弟子。

长相一般,资质很差,性格还居然是唯我。

换言之,这种垃圾货色完全配不上我roll了一个小时才roll出来的才貌兼备文武双全属性全优的太吾娴。而更糟糕的是,下一代继承人会继承父母双方的资质和长相。

太吾娴很震惊,

太吾娴很崩溃,

太吾娴很厌恶,

更雪上加霜的是,太吾娴在这个时候突然意识到了——太污世界也是有基本国策的,主角的子女数目是有限定的!

综上,恶毒妈妈附身的太吾娴很想处理掉这个因意外出生名叫“闫芳菲”的小姑娘。

但是,出于仅剩的一点母性(其实是懒),太吾娴没有上界青崖呼叫“滴滴打人”服务。

她依然是个画舫头牌,每天游走在各大门派,四处表白,两情相悦,然后榨干每一个看上她的男人的价值。

只是终究有什么事情是不同了。

无论她走到哪里,都会有一个性格“唯我”,抱着孩子的男人在后面亦步亦趋。

这样的日子过了几年吧,女方在各大门派转来转去也觉得厌烦了,日子浪久了,她也很想过一过相夫教女的普通生活。回头一看男人的属性,啊,样貌瑾瑜,厨艺一百加,虽然内力根骨是差了一点,不过女儿“闫芳菲”的属性在同龄人里面还算可以啊,而且重点,女儿特性目前全蓝。

于是,一向实际的太吾娴不禁生出了“找一个老实人在太吾村安定下来也不错”的感觉,她回头和男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男人很开心,事情就这样成了。

但是,身为太吾传人的太吾娴毕竟名义上是一个拯救太吾世界的伟大女侠,她有她要继续完成的任务——拯救堕入相枢魔道的无辜人,因此,她看着在襁褓中皮肤白皙活泼可爱的女儿,一时母性大发,拔下自己头上的名贵玉钗,解开胯下神行骏马,赠与对方。

至于男方,这种舔狗就随便啦,反正也不会离开我的,回去好好过日子就行了。

太吾娴就是这样想的。

“你们先回太吾村,我稍后再回去。”太吾娴对父女两说,然后转头就离开了他们。

到了这样的年纪,我也可以在家“喝喝茶,练练功,等小孩长大(发疯)”,没事呢,就调教调教女儿,等她再长大一点,就可以送去璇女派,毕竟璇女派禁止婚配。成年后再去看她其他几个兄弟姐妹的资质,要是好,就把人留在璇女,要是还不如她,那就同道出来继续配种。

太吾娴把未来想得十分周到,觉得一切都很有把握。

她在无量金刚宗,救出了入魔的少女,又在那里转了一圈,觉得有几位青年资质不错,想着有杀错没放过,干脆在那里又呆了一段时间。

然而,她没有注意到,那个跟了她几年的男人和孩子已经好久没出现了。

大概又过了一年吧,太吾娴呆够了无量金刚宗,打算回太吾村看看丈夫女儿,

她回去了,却没有见到他们。

太吾娴以为他们也出去浪了,便没有关心,继续在太吾村闭关练功。

几个月后,她出关,发现丈夫女儿还是不在,在愤怒的驱动下难得翻阅了人际资料。

然后,太吾娴发现,

闫芳菲已经死了。

死了很久了。

太吾娴儿女的那一栏,是空荡荡的一座坟。

女儿死的时候,只有三岁,算算年龄,大概在太吾娴给对方留下首饰骏马后没过多久,她就已经去了。

所以闫芳菲没有像以前那样,哪怕妈妈不理她,到处泡男人,她也要在后面亦步亦趋,一步一个脚印地跟着。

太吾娴曾经希望这个女儿死,然后有一天女儿真的死了。

太吾娴也再没有见过那个男人。

曾经在外风雨无阻跟了她几年的唯我男人,也仿佛在女儿死后飞速长大,他回去了,留在伏龙坛,一心厨艺,不闻外物。

哪怕他不再是伏龙坛弟子,

他也再不愿意回太吾。

闫芳菲的死彻底激怒了太吾娴,她发疯般问男人,芳菲是什么时候死的?又是死在那里的?

性格“唯我”却跟了自己一辈子的男人只是冷笑,

你是芳菲的母亲,你不知道吗?

是的,太吾娴是母亲,隔了一年多才发现女儿去世的母亲。

太吾娴不肯认输,她找到女儿死去的那张地图,一个格子一个格子的,去找芳菲的殒命之处。

可是找到了又能怎么样呢?

那里依然只剩一座坟,

闫芳菲之墓。

 

是不是被野外毒虫所咬所以毙命?

是不是临别赠送的珍贵首饰害了你让你被歹人看上?

是不是生母到处沾花惹草结仇无数最后让因果报应在你身上?

这些太吾娴已经不知道了。

她发现她自己又怀了孕,不知道是谁的孩子,可能是无量金刚宗的某个有为青年,但无所谓,在闫芳菲死去的那一年,她居然又怀孕了。

痴缠纠葛数十年,到头来,原也不过如此。

 

太吾娴历九年十月,太吾娴自刎于泰山太吾村,享年二十五。

 

剑柄精本精:看来门派公交流容易对心神造成不适影响,还是换个“谷中密友”进行少年养成吧。

 

下面一个太吾绘卷的故事,就是纯粹记录了。

太吾瑗是个天人样貌的好姑娘,和青梅竹马厉方生自小就在一起长大。

长大后,便是结婚,生子。

厉方生待太吾瑗很好,除了曾经对老婆闺蜜——某个姓宁的小姑娘彼此间产生过一点点微妙情愫,就没有什么不和谐的了。

而这点微妙情愫,也在太吾瑗微笑着把闺蜜亲手做媒嫁给一个三十非人男乞丐后,彻底断了念想。

然而他们的儿女,戏却着实太多。

厉方生和太吾瑗生了两个亲女儿——厉碧颜和厉雪颜。

厉雪颜虽是妹妹,却自小有主意,她在五岁那年被父母送入然山派,却十分不喜掌门玄㱠子对自己的管教,一心逃学回村,并在回村的路上看中了路过的峨眉天人和尚——法承。

此后,她便一心缠着法承,没事便送父母那里巴拉些花花草草武功秘籍给对方,并且深谙追男神之道——一切先从朋友做起。

然而,厉方生与太吾瑗却不看好这段姻缘,无他,唯法承芳龄二十八。

当然,小姑娘一腔热血也不宜当断,还当徐徐图之。

与五岁就爱上大两轮天人和尚的妹妹不同,厉碧颜从小就是个乖性子,脾气软,待人和善,关爱父母,也从不吃里扒外。

但是厉碧颜资质到底是差了些,拖到八岁,父母才从身上看出其几分天资,思来想去,斟酌半天,最后将爱女送进了璇女派。

却不想,这一送,竟是入了虎口!

璇女派的规矩是只收女弟子,禁婚嫁,这本是整顿门规的好事。只是,那个少女不怀春,紧靠这陈腐没落的规矩又哪里能束缚得住少女们的思春心?

门内不能有异性是吧?那就磨镜之好也未尝不可。

不过短短几年,厉碧颜便落入了两个师父的魔爪,并且和几个同门师姐妹有了感情上的纠葛,和各路人马组合玩“你爱我我不爱你,你爱她她爱我”这种游戏。

厉方生和太吾瑗看到这一幕,简直吐血。

立马打包,和掌门告假,把女儿绑带回家,放在自家茶楼里,挣钱的同时悉心管教。

眼看两个女儿走的都有点歪,太吾瑗一想,身为太吾传人,太吾的事业可不能断,既然两个女儿烂泥扶不上墙,还不如去收几个义子义女,好让他们来继承太吾名号。

于是便行走天下,收了两男一女。

大义子名叫阴作仙,怪二老瞎了眼,样貌龙姿,却是个彻头彻尾的狠人。

他还没来太吾村时,便对自家的两个姐姐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暗中观察。

趁太吾瑗和厉方生出去斩妖除魔的时机,他看中姐姐困于家中,整日忧郁困顿,便找了机会对其示好,姐姐厉碧颜本来就在同性的人伦情感,爱恨纠缠中挣扎不已,一见有异性示爱,便不管不顾,宛如溺水者抓着了最后一根稻草,稀里糊涂地就和干弟弟好上了。

好上了后便火速结婚生子,等到太吾瑗和厉方生除魔归来,一看,连外孙女都有了。

太吾瑗心想,事已至此,倒也算了。碧颜性子本来就软,未来给人做媳妇怕也是被欺压的命。如今跟了阴作仙,好歹也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看着,倒也不失良配。

这下可好,亡人村里的小乞丐,这下到成了太吾传人的女婿。

这本是美事,但阴作仙心里却并不满足,厉碧颜秉性柔软,玩了几次后便觉好生无趣,倒是小姨子厉雪颜,性格娇俏,敢爱敢恨,脾气火爆,这小辣椒一般的性子想来别有风味。

于是,放着在太吾村里孕后不久的娇妻不管,阴作仙直奔然山派。

先不提阴作仙是如何下手小姨子的,转回太吾村。

前面说了,太吾瑗和厉方生收养了二男一女做养子。大义子阴作仙,大义女却是一个名叫宗碧莲的凤仪姑娘。

这宗碧莲也算有些造化,某日在太吾村酿酒时,被一个百花谷的掌匣人给看上了。太吾瑗看出了这里面的苗头,便私下问了义女意思,

宗碧莲只是红着脸低头,全凭妈妈做主。

人家年纪是大了点,但也会疼人。太吾瑗这般说着,便将义女许给了百花谷。

宗碧莲嫁过去后,小日子倒也和睦,甚至与对方生了一个儿子。

至于小义子,当时还没长开,暂且不提。

就这样过了几年,长久等不回丈夫的厉碧颜开始变了。

她原本是个柔顺性子,几年过去后却是怨气横生,待女儿长大后便一怒回到了璇女派,和当年的两位师傅,几位同门师姐又惦记起了昔年情爱。

甚至,她不满足,见自己干妹妹宗碧莲也是个柔顺性子,便下了狠心,某日,见宗碧莲一人在房,便勾着碧莲做了好些没羞没躁的事。

宗碧莲和丈夫本来就是老夫少妻的配置,地位虽高,情事上面颇有些不尽人意,如今得了厉碧颜的滋润,也是满心欢喜。

两个人于是瞒着宗碧莲百花谷的丈夫,私底下往来甚欢。

再说然山派的阴作仙,厉雪颜虽然性格执拗,追着法承和尚跑了好几年,但和尚到底是个和尚,虽然承了她的美意,却也不肯多进一步。

厉雪颜见此也是伤心,她虽没多加表现,却被一直惦记她的阴作仙看在眼里。

阴作仙便趁机而入,先送一些小玩意儿,什么花花玉玉,草药秘籍,好感到了后再送一些衣服首饰等贴身物品,等厉雪颜习惯后,便是一壶浊酒,催化气氛,趁机表白。

可怜那厉雪颜,虽然心志坚定,但这些年一门心思惦记法承和尚,那里经得起男人这般讨好,与她姐姐一般,阴作仙连哄带骗,把厉雪颜几次三番给骗上了床,甚至还怀了孩子!

厉雪颜也是性格狠的,她自觉对不起姐姐厉碧颜,便在怀孕后四处逃窜,躲着渣男姐夫阴作仙。

这阴作仙不愧是人渣之首,花了几年搞定了小姨子,正春风得意着呢,见厉雪颜四处躲着他,他也懒得管,“呵,你有本事就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阴作仙冷笑着,也不去寻雪颜,径直回了太吾村。

怎料,也是报应,阴作仙一回太吾村,便发现厉碧颜和宗碧莲这对妇人之间的勾搭,身为黄毛届优秀代表,他怎受到过这样的屈辱。

不行,这对奸妇淫妇,阴作仙想,定要寻个法子惩治这二人。

他于是去寻宗碧莲,甫一见面,却没想,当年蜷缩在自己脚边的不起眼的小乞丐如今却成了百花谷掌匣人的妻子。

真真是雍容华贵,国色天香。

一寻思,便淫念大起,拿出哄骗厉氏姐妹花的劲头,誓要将自己三个干妹妹都收入怀中。

宗碧莲本身也不似厉碧颜,从根上并不喜碧颜与她的磨镜之好,只是思虑丈夫年老体衰,拿碧颜做个安慰。这下阴作仙示好,她也乐得满心欢喜。阴作仙没花多少功夫,就把这位思春少妇纳入门下,两相情愿,每天好不快乐。

彼时太吾瑗和厉方生正在考虑相枢“剑冢”一事,对子女教育疏于管教,哪怕几个子女下面乱成这样,居然也没察觉。

这时,小义子空青天也长大了。其美貌绝世,比大义子阴作仙的龙姿还要更胜一筹。他心底仁善,感念义父义母的恩情,看不惯兄长作风,便找了个时机,瞒着众人,私底下劝诫兄长。

“兄长,你我原先都是最底层的乞丐,若不是义母提议收留我们,怕我们现在还躲街上熬日子,”空青天真诚道,“义父义母的大恩大德我空青天永世难忘,也企盼兄长你能够看在义母面上,和碧颜姐姐好好过日子。”

“嗯嗯嗯嗯……”阴作仙满不在乎地随便点头,只是一双眼睛在弟弟身上来回打转,“弟弟啊,我看你,啧,没想到也长大了呀。”

原来,这阴作仙居然不仅祸害女人,他对男人也有莫大的兴趣。

他于是有样学样,用下作手段,继续去哄骗那空青天。空青天当时年不过十五,那里受得了这样的攻势,几次三番拒绝后,就被阴作仙一本《琢玉录》拿下,被采了后庭菊花,也背叛了自己的碧颜姐姐。

可怜太吾瑗和厉方生夫妻二人,收了个阴作仙做义子,却让他收了自家儿女满门。

就这样,几年后,厉碧颜璇女泰山两边跑,厉雪颜自绝家门,没进过太吾一步,阴作仙每日碧颜,碧莲,青天来回伺候,宗碧莲长期滞留太吾村,甚至还瞒着丈夫为阴作仙诞下一子,至于空青天,这孩子脑子里除了兄长,怕是没有第二人了。

日子久后,宗碧莲见干弟弟空青天着实貌美,不由心动,也趁机表白。

 

等到太吾瑗和厉方生夫妻双双剑冢还家,看到的便是如上这番乱象!

自家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居然全被阴作仙祸害!

而这阴作仙居然也不思悔改,是见一个爱一个的毛病,厉氏子女被祸害完,居然有胆子向岳母太吾瑗表白!

 

太吾瑗青筋直跳,怒气冲天,

她对自家丈夫道歉,此事因我起,若非我当年在村里怜惜这贼子天资,你我二人怎会得今日的报应!

事因我起,必由我结。

这阴家的贼子,我太吾瑗若不除他,天都不饶!

 

于是,

出门右转,

直奔界青,

滴滴打人,

用过都说好!

 

阴作仙死于太吾瑗历三十一年,享年二十三。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