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聊

无话可说

【白昭】一生(二十一)

“鸡肉太老了略柴,竹笋没洗干净过咸,菠萝饭里糖加多了偏甜,烤牛肉腌的时间过短没入味……这些菜都不行啊。”

向寿兴致勃勃地举着筷子对一桌子菜进行点评,顺道还扭头对倬倬做推荐,

“没一个可以的,下次你向叔叔带你去甜水巷的私房菜馆,做的饭菜比这些好吃多了。”

“呯”,白起沉着脸放下自己的碗,引起众人瞩目后,面无表情地举起汤勺,给自己盛了一碗鸡汤。

嬴稷也放下筷子,揉揉自己眉心:“你嫌不行就别吃,他照着我口味特殊做的,我就爱吃柴鸡肉,咸竹笋,甜米饭和调料味淡点的烤牛肉,你管得着吗?”

“你这话说的我不信啊,”向寿道,“我和你从小混到大,你口味我还不清楚?别说口味了,咱两以前一起洗澡,你身体那地方我没看过。”

一言既出,

“呯!”

这一声足足比刚刚大了十倍有余,嬴稷叹气,倬倬低头,白起……白起面无表情地一掷碗,站起来,目光所及之处,杀意满满,

“我再去炒个白菜,你们先吃。”

终于,白起僵硬地挤出一句话,转身进厨房。

倬倬似是被吓得大气不敢出,“我吃完了,你们慢用。”他忙不迭擦完嘴,逃难般地一溜小跑回二楼,只是,

拐角处,慢脚步,转个身,

在只有嬴稷能看到的地方,少年两手放腮边,挤眉弄眼摆口型,

“修,罗,场。”

祝你好运!少年在心里默默画个十字,我不在了,你们可千万要打起来!

对!千万要打起来!

嬴稷目光阴森森地扫过幸灾乐祸的某熊孩的背影,“你故意的。”他用陈述句,“在他面前说这些很有意思吗?”

向寿不言语,他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燃,吸了一口:

“有意思啊,看你这架势都要嫁出去了,我作为你发小,可不要顺手给你把个关。”

“你这是把关还是搞事?”嬴稷白他一眼,语气不善,“行了行了,白起现在是我的人,你少惹他!”

“那我非要惹他?”

“你敢!”

“我就是敢呢?美色与友,孰轻孰重?”

“当然美色!”嬴稷一秒也没有犹豫,“你从小到大有个屁用,”他鄙夷道,姓白的能力不提,做按摩棒起码合格啊!

“你做成过一件事吗?嬴荡都快腻死你了,要不有你爹在上面顶着,早晚被扫地出门。”

“哈哈哈,”向寿笑了,“小稷稷啊,你这话说的,哥哥我可伤心了。想当年我还帮你成功逃车票呢,怎么也算做成了一件事。”

“小稷稷你个头,”嬴稷骂道,不过念及往事,姿态稍平和了些,“再说一遍!他是我的,你少搞事!”

“夫管严啊夫管严,”向寿感慨,瞄了一眼不远处的白起,“不过我算是体会到了,”

嗯?

“做兄长的,看到自家水嫩光滑好白菜被一头没钱没势,长相一般,前途堪忧的穷猪给拱了的心情。”

“呯!”

第三次了,白起冷着一张脸摔盘上菜,“清炒白菜!”

第三次了,嬴稷在心里哀叹,向寿你个贱人!白起做按摩棒合格,但也未免太合格了一点!他下意识揉揉自己腰,感觉疼得不行。

只是向寿吧……想到这个损友,心里到底是软的。

“你想跑就跑,”

记忆中的小小少年拉着他往前走,在夕阳的余晖中,边走边回头,

明明均是年少,却敢拍着胸脯打包票,

“你跑吧!他们要是问起来,我替你顶着!

他们要是问起来,我替你顶着!

你其实什么也顶不下来,嬴稷冷静回忆,但无所谓了,你好歹是站在我这边的,以前是,现在也是。

至于白起……

“他也没什么恶意的。”白起进厨房,嬴稷跟着也进去了,他从后面抱住白起,跳着贴上去,

“就是人做事不过脑子的,纯粹就是嫉妒我和你关系好。”

白起转过身,手差点指上嬴稷鼻子,

“你让他滚。”

“不行!”嬴稷一口否决,见白起脸色很不妙,软声道,“我小时候就这么一个朋友,他脑子不好我也不能放弃他啊。”

白起定定地注视着他。

嬴稷上前一步抱住他,对着嘴唇亲了亲:“我是你的人了你还怕什么?我喜欢你,就独独喜欢你,”他声音压得低,倾诉起来情意满满,

又在白起唇角点了一口,

“何况,你也别听他瞎说,我从出生就住他家了,年纪那么小怎么会知道避嫌?衣服混穿,出门同行,一起洗澡……不不不,没有洗过没有洗过。”

嬴稷见白起脸色越来越黑,连着否认,“这都是两三岁时候的事,不不不,我和他从小就很疏远,很疏远很疏远,从没有过上述行为!”

“而且我九岁就搬出去住了!”嬴稷青年声线委屈,不自觉暴露了一些从不肯提的东西,

“我和他家闹翻了!他爹妈懒得管我,也觉得我这个垃圾是个大麻烦,当时要不是……”

“你九岁?”

白起皱眉,但还没等他开口询问,

“Hey~,各位好啊。”向寿站在厨房门口,朝里面招手,“我来找点喝的,你们继续,继续。”

“没有,要喝出去买!”

白起没好气道。

“……”向寿僵了一下,“稷稷啊,你老公脾气不好,小心以后被家暴!”

“你哪儿那么多事啊,”嬴稷啐道,但到底给他指了明路,“冰箱里有,自己去找!”

居然没反驳“老公”,向寿心里吹了个口哨,从冰箱里拎出一听可乐,打开,爽了一口,

发小大了不留人啊。

本来应该是轻松的,但心里……其实沉甸甸的。

 

千言万语一顿哄,抱着明天腰酸背疼起不了床的觉悟,仗着白起对自己的宠爱与喜欢,嬴稷避重就轻,删掉了很多不必要的桥段,着重地向白起介绍了自己与向某人从小到大的友情!友情!友情!

重要的事情要强调三遍。

友情!友情!友情!

“我和他就是很普通的朋友!很普通的朋友!”不理会抱着爆米花,自顾自打开电视笑地和个傻逼一样的发小,嬴稷殷勤地剥了个橘子递到白起嘴边,小媳妇样的给对方揉肩捏背,

“就像你和你小时候一起玩的小伙伴那样。”

“我以前的小伙伴,”白起捏起嬴稷下巴,“不会清楚对方身体的每个部位长什么样。”

“唉,你这人,”嬴稷愤怒,“他胡说的!”

“我可没胡说,他左脚踝下方有颗痣。”向寿抽空插一句,转过头继续看电视,“哈哈哈哈。”笑的依然像个大傻逼。

这个地方……白起瞪嬴稷一眼,起身。

“喂,你去干嘛?”嬴稷见状,顾不得在心里骂向贱人一万年,急匆匆站起来,只是这句话甫一说出口,

眼前一黑。

“这是,停电了?”半晌,这是向寿发出疑问,“稷稷,你家备用电源在那儿?”

没有回复。

“稷稷?”向寿继续喊,“小稷稷?在的话应一声,妈的,我手机呢?”

依然没有回复。

直至数十秒过后,

灯亮了。

“喂!”向寿用手遮了下猛地窜起的亮光,眯着眼也能感受到前方强烈地日(单身)狗气息,

“你们两不用这么饥渴吧,不过停个电,我还没走呢!”

嬴稷站着被白起紧紧搂在怀里,白起抱得很紧,紧到向寿都看不清嬴稷的身形。两个人旁若无人,相拥并且接吻。

步入黑暗的一刹那,快到嬴稷都没有反应过来,那个怀抱就搂住他,

“闭眼!”

白起的声音急促而沉稳,话音落下的那一秒,唇齿被撬开,

下意识地,就闭了眼。

白起的味道弥漫在周围,嬴稷恍惚中意识到周围是黑的,但是无所谓,他下意识颤抖的手也被白起细心包裹住。他的爱人熨帖而又强势,即便在黑暗中,也永远能保护他。

或许是带了几分不满,白起的吻狠厉而又有冲劲,他执着洗刷着嬴稷的唇齿,一点一点,一次一次,橘子甘甜的味道嬴稷不排斥,有点苦,有点甜,带着饭后漱口水的薄荷香,嬴稷甘之如饴般承受。

你为什么会爱上他?

我不知道,嬴稷想,这个人,这个人……总之,就是他了。白起是预感,是闪灵,是命运给的暗示,只需站在面前,一个回眸,嬴稷就明白,

是这个人了。

嬴稷浑身上下抖得厉害,分不清是害怕还是欣喜,白起察觉到他的情绪,把他往怀里镶嵌地更紧。

是这个人了。

是这个人了。

灯光亮起后,白起慢慢松开他,嬴稷顶着强光看身前的男人,冲他微笑,笑意朦胧而不知所云,却是很好的。

白起知道嬴稷极度怕黑,供电恢复后也不坐下,而是站立着,一遍一遍顺着对方的背。

“你?”向寿略有些迟疑,他觉得嬴稷有点不对劲,“怎么了?”

“……”嬴稷深呼吸,顺了口气,“没什么,”他抱住白起的腰,十分坦荡地靠在对方胸怀里,

“我就是,”他想了想,“情绪上头,把控不住。”

“你要理解,”嬴稷青年恢复了平时在正经场合胡扯应付人的本事,“我家白起长得那么好看,我经常性会有一种想要压倒他做些酱酱酿酿的冲动,”

“把控不住,把控不住,希望你能理解,哦,对不起,我忘了,”嬴稷表情正经,

“你是单身狗,单身狗是不会理解这种对伴侣的渴求的。”

“……”

“我身边从来没缺过人!”向寿恼羞成怒,极力给自己辩解,“我就是不想谈罢了,倒贴我的女的多了去了!”

“哦我懂我懂。”嬴稷一副“我知道我知道”哄小孩的表情,“好了,不就是最想要的那个追不到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时候不早了啊,大少爷,我觉得你也可以滚了!”

“……”

白起想了想,不舍地从嬴稷身上抽出右手,手指大门:

“出去走那边。”

 

不顾对方的反对与死活,嬴稷把损友兼发小死拉活拽拖出门,临别前,嬴稷忽然想起一件事:

“对了,你说你今天要找我来干嘛的?”

来之前,向寿说,我找你有事。

结果闹了一个晚上,这货除了怼白起以及看不起白起,也没见说过任何正经事。

向寿闻言一僵,

“我先说明啊,这个,我本来,”青年支支吾吾,“不是很想插手这种事情,要真有心的话,我觉得魏冉或者那位,自己跑过来和你说比较好。”

“但是,唉,”向寿叹了口气,“我家老太太,她毕竟是我家老太太。”

“她下了死命令,我也就只能代他们传一句,”

“你妈,下个月五十大寿,”

向寿诚恳地问,

“你去吗?”


评论(8)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