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聊

无话可说

【昭白昭】【换壳】小段子~

赶长文途中怒来一发......

如果渣昭和婉君互相换壳……

 

以下摘自战争前线军事副官司马靳的笔记,

 

将军最近有点怪。

突然爱洗澡了。

原来将军也有些洁癖,特别是每次回咸阳的时候,战时几个月洗一次的频率会迅速提高到一天洗三次。

这频率,和君上简直一模一样!

有一次,胡伤在赌钱输了的情况下,被大家伙儿逼着向将军询问关于洗澡的怪癖,将军只是幽幽地盯着胡伤看了半天,

“莫管闲事。”

后来经过我们的一致讨论,一致认为将军是在像君上学习以表忠心。

唉,将军真不容易。

但是,现在明明还在前线,离咸阳那么远,驻地水资源那么紧张,将军就不能省省么?

莫非……最近咸阳的局势又复杂了?

咳咳,莫谈国事。

但是最近将军洗澡的方式也好古怪啊,以前大家在的时候,都是互相搭把手,帮忙搓个背什么的。结果今天将军洗澡的时候,我才问将军需不需要服务一下……

将军你怎么笑成了这个样子!

好诡异!

更诡异的是,然后将军忽然笑、意、盈、盈(这几个字写下来真是耗尽心血)地问我,

“白,不,寡,不,我以前洗澡的时候也都是麻烦靳吗?”

我赶忙摇摇头,

“不,不是,以前胡伤,廖等等的都会帮个忙。”

唔,完蛋了,我看到将军笑得更诡异了,眼里面真是精光闪闪啊。

 

补记:

将军问我过后的两天,突然间,咸阳和前线的联系就增多了……唔,总感觉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事。

 

以下摘自王稽日记,

君上最近有点怪。

怎么说呢?严格意义上来讲,君上并不是一个好伺候的人,虽然他经常笑盈盈的,一副别人做错了什么也不会生气的样子……

但都是表面啦。

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什么的,我秦的君上真是无师自通啊。

但现在不一样了,君上最近脸绷得非常紧,简直就像那个远在前线的……咳咳,莫谈国事。下人做了一点错事都会被他挑出来,然后细心指正。

唉,看到下人那副吓到怕死的样子……我真为最近的轮值感到担忧。这宫里,谁不知道君上是出了名的,当面给你难堪,背后给你更难堪的存在。现在当面都是这个态度了,回去后……

不行,我王稽是要为秦宫上下负责的人。

“君上,”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君上,然后提出建议,“要不你就早两天……”比了个手势,

君上一脸茫然。

“武安君远在前线,”我解释道,“君上可是秦国的秦王,一直忍着……是不大好。平常都是武安君走后一个月,提前几天去后边也没什么……”

君上迷之沉默。

我觉得君上还是动心了,只是局限于可恶的史官,唉,武安君拿剑胁迫人查起居注的本事可是一流啊!但没关系,解决方法早两年就有了,

“您要是怕被记录,那也可以去外面啊,那位齐国的娇娇还在巷子口盼着您呢,还有宋国的婉婉,楚国的柔柔.......要都不满意的话,这几天咸阳也来了很多新的魏国妹子,听说长得是又白又嫩……”

“够了!”

君上突然生气了,大喝一声。这气势,这气魄,这杀气……吓得我立刻跪了下来。

沉默了好久,

“王稽,”

“在,”我乖巧抬头,看来武安君在君上心中还真是不一般,下次要注意。

“那些人,近十年之内的,给我,不,寡人拟个名单,然后,”君上面无表情,说出来的话却是冷漠如铁,

“全给寡人处理了。”

 

附记:

近日,咸阳和前线的公文简直是几十倍暴涨,君上怒气很大,非常大,大的不得了,

看到那长长的,一眼望不到底的名单,我表示压力也很大,

不知道为什么,

我有点同情武安君了。



评论(12)

热度(29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