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聊

无话可说

【白昭】【现代AU】 圣诞节游乐园的约会~

感谢 @北邙山下尘 提供的游乐园梗~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

如果与恋人亲吻,

就会一直永远走下去。

——出自某坑爹骗钱适用人群十四以上二十八以下小女生的青春阅读杂志

 

“你在干嘛?”

“啪”的一声,嬴稷猛地合上书页,急急忙忙把一本看上去花花绿绿,充满了不可言说小女生气息的杂志塞到背后。

“没,没什么。”

白起疑惑地望过去。

“真的,真的没什么啦。”嬴稷双手背在后面,动个不停,“就是阿起,你这个周末是不是放假啊?”

白起往他那里走了两步,有点狐疑地往他身后瞟过去:“是啊,怎么?”

“没什么啦,没什么啦,”嬴稷像被踩了尾巴的喵咪一样,忽然,“倏”地一下跳起来,“就是,就是问你周日圣诞节有没有空嘛,有的话我们一起去西区游乐园好不好?”

“游乐园?”

“是啊是啊,”嬴稷一把打掉白起伸过来想要搂他腰的胳膊,紧紧抓着对方的手,一双眼睛闪闪望着对方,“那里有摩……”他看着白起茫然望他的眼神,心里忽然觉得有点掉价,

“有越野摩托车、鬼屋、过山车等等,我要去玩。”

“……”

呃,好像说错了,不过,

“喂,你那是什么眼神啊!”嬴稷愤怒道,“我想玩这个不可以嘛,好了,好了,”他把白起赶快推出房门,

“就这么说定了,后天去游乐园。”

“可是阿稷你……”

“没什么可是的!中午我要吃小葱豆腐和松鼠桂鱼,你赶快去做吧你!”

“哐当”一声,嬴稷用力把门阖上,拒白起于一门之外,然后腿脚无力,差点跪坐下来。

真是的。

他想,然后悉悉索索从上衣和后背之间抽出一本杂志,封面上穿着蓬蓬裙挥舞魔杖的马猴烧酒形象和“恋爱宝典”这四个大字简直要戳瞎外人的双眼。

但是,

但是,嬴稷把书紧紧地抱在自己胸口。

他的脸红了。

 

圣诞节当日,

“你真的要玩鬼屋吗?”在进鬼屋前,白起拿着鬼屋门票,再三确定,“毕竟,阿稷你不是特别特别……”

特别特别特别特比特别特别地……怕鬼吗?

白起还记得嬴稷曾经大白天陪儿子们看恐怖片的结果,回来后,

 “爹你人真是好过头了,”嬴倬夸赞道,“每次看国产恐怖片都那么认真地捧场。”

“是啊是啊,”嬴柱承接上文,也继续面无表情奉承,“顺便说一句,爹爹,我觉得以你当时的分贝,你很有做男高音的潜质。”

白起甚至还记得,当时的嬴稷被吓得哆哆嗦嗦,大半夜一个人都不敢睡觉结果跑到他房间来钻被窝抖了一个晚上。

“阿起你废话太多了。”嬴稷立刻出言,将其非常冷漠打断,并非常坚定地把自己的视线从旁边高高大大上面缀满了五颜六色霓虹灯和粉红色泡泡的摩天轮上面强行拽回来。

而后一把抓起白起的手,看上去豪气万丈,

“我们去吧!”

你的手要是不在抖那就更有说服力了。白起在心底无言。但还是非常耐心地没有挣脱开嬴稷都快掐进他肉里的右手。

不过,虽然安慰他要花点时间,但……白起回忆起嬴稷被吓到钻他被窝那晚的后续,脸忽然不太明显的红了。

嗯,为了后续福利还是很值得的。

就这样,白起拉着抖得跟个筛子似的嬴稷一步一步,跟着前方的小队人马,慢慢往鬼屋走去。

真是……

嬴稷低头强行忍着自己心里的恐惧感,鬼气森森的雾气遮挡住前方的视线,青色、幽蓝的光线弥漫在周围,一路走来,只要稍稍抬头,他就能看到视野中零散分布的白骨和四处堆叠的坟堆。

不抬头,不抬头……

嬴稷在心中给自己打气,只要低着头闭着眼顺着白起手的指引,就能顺利熬过十分钟的路程。

可是,

好像有什么东西抓住了自己的小腿。

喂,不会吧。

嬴稷拉拉前方的白起,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暗示做得不明显,白起貌似没太大的反应,只是停在前方,不走了。

真,真是的。嬴稷没办法,只能自己扭头过去,然后慢慢张眼……

一声凄厉长叫,

“啊啊啊啊阿起!”

白色的爪子,红色的血珠,双眼中空的白色颅骨……嬴稷表示一切都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好可怕。

只是,突然被人猛地一拽,嘴上一阵柔软。

所有的声音都在刹那被吞咽。

“我在,”半晌,他闭着眼被吻得都有些头晕,然后迷迷糊糊间,他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只能听到白起的声音,一声接着一声,耳边,唇边,不断的重复呢喃,

“我在,我就在,我永远都在。”

我在,

我就在,

我永远都在。

仿佛一下子就心安了,嬴稷睁开眼,入眼即是白起关切的神情,他用脸颊蹭蹭对方胸膛,手也不自主的松开了。

白起见状,松了口气。他不顾自己满是掐痕和指甲印的手,抓着嬴稷苍白颤抖的指头,十指交错。

他亲亲对方的鼻尖,

“再忍一会儿,我马上带你走出去。”

 

真是的,丢脸都快丢到姥姥家了。

仿佛耳边还存在着工作人员的窃窃私语以及暧昧的视线,嬴稷坐在游乐园街边的长椅上,双手捂脸,恨不得直接钻进地里。

出去后,和他们同一批次进去的小伙伴们纷纷用“秀恩爱可耻”“烧死恋爱狗”的目光看着他和白起……更可恶的是,他忘了,鬼屋里还有监控。

一想到这么耻辱的场面将会被记录三个月……嬴稷就觉得心里一口气上不来,妈的,回去后一定要不惜代价把母带买下来。

突然,脸上一阵温热,

嬴稷睁眼抬头一看,是白起,大冷的天,他居然很好心地从不远处的商业街买了一杯热可可给嬴稷。

热饮料熨帖的温度贴在脸上,嬴稷面色一赧。

小口小口咬着嘴里的吸管,仍由白起为他整理脖子上的围巾和耳朵上的毛绒耳套,嬴稷围观着游乐园中的五光十色。大队大队的情侣、一家人手挽着手从他们身边走过,白色的雪花,金色的风铃,红色的帽子……隔壁的旋转木马在大声放着《happy christmas》,商业街上一排圣诞树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小霓虹灯,红橙黄绿紫的闪烁个不停。

当然,最显眼的还是正中摩天轮,为了配合圣诞气氛,原本纯白的包厢也被挂满了晶晶亮的圣诞装饰品,在黄昏点缀下扎眼无比。

几对情侣边笑边闹,嘻嘻笑着往那边赶过去。

“你想坐摩天轮?”

白起忽然开口问。

“咳咳咳,”嬴稷差点被热饮呛到,“哪里哪里,”他下意识开口掩饰道,“那种为小孩子和恋爱脑少女而准备的游戏我才看不上。”

“像我这样的商业精英,”嬴稷大言不愧,眼神忽然瞟到远方十分显眼的过山车,立刻说话不过脑子,

“过山车那种刺激性冒险类游戏才符合我的人设!”

“……”

话一出口就想咬死自己。

嬴稷承认,自己最不擅长的东西有两,一个是鬼,另一个就是高。

“我们还是去做摩天轮吧,”白起盯了他半晌,妄图从他脸上读出真实想法,后干脆拉起他的手往摩天轮方向走过去。

“不要,”嬴稷立刻反驳,“我才不要去做那种只有恋爱脑少女才会去干的事!”他边说边后悔边拉着白起往木质过山车方向走。

我要挑战自我,挑战自我,挑战……

为什么我这么嘴贱!

站在粗粗估算约有四十楼层高的过山车面前,嬴稷恨不得一巴掌拍死那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自己。

还是白起排队买票。过了一会儿,白起拿着两张票,面色略复杂地望向嬴稷,叮嘱道,“待会儿,你记得要做最前面。”

“为什么?”

“后面要比前面恐怖,”白起叹了口气,“你坐后面我怕你受不住。”

“谁说的!”看来那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嬴稷还是没有被拍死,上车的时候,嬴稷还是没控制住脚的往最后排走,

“既然都玩了那当然要挑最刺激的!”

“……”

你要是腿没发抖那就更有说服力了。白起又是无奈地想。但他也没法,看着嬴稷不停抖动的双腿,只能一边系好安全带,一边向他不断重复,

“不要怕。”

“实在怕的话就叫出声来,那会感觉好一点。”

以及,

“我在。”

我就在你身边,无论天高地远,沧海桑田,只要你愿意,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

永远在。

很奇异的,听到白起的重复与心声,嬴稷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他低着头,睁着一双大眼睛,腿也不抖了。

白起心里稍稍放心了些。

然后,对方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到结束。

动也不动。

一路上都没有听到身边的尖叫声,白起本来还有点欣慰,但等到下了车,“阿稷!”白起猛叫一声。

嬴稷步伐僵硬走出来,直冲冲地就往白起怀里倒。

 

他双眼无神,面色惨白,像是整个人都没缓过来。

白起无法,只能把他带到一边,搂着他,抱着他,掐着他的人中,直到对方睫毛动了动,才松了一口气。

“我们回去吧。”

白起道。

现在已经华灯初上,玩了一天,游乐园票价也算是够本了。虽然再过一小会儿就是焰火晚会,虽然错过了有点可惜,但是,白起亲亲对方额头,说到底,与他而言,嬴稷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嬴稷眼睛有些红,似乎不太想走。

但是,白起这次没有听他的,他弯下腰,从背后背起嬴稷,直直向游乐园门口走去。

夜晚的游乐园更加热闹,小孩子们在耳熟能详的音乐声中到处跑。四处都是灯,铃铛和红色的圣诞老人帽,白起看着毛茸茸的红色帽子,心里不自觉想象嬴稷带着的样子。

十分可爱,可爱到简直没人性。

白起就这样一路遐想着,一路走回去。等到路过摩天轮的时候,他忽然感觉到背上的嬴稷动了动。

他停下脚步,在摩天轮之下,金碧恢弘的高大建筑物显得更加雄壮更加耀眼。

“你想坐吗?”

白起问背后的人。

都不需要闭眼回忆,也不需要认真观察,一连数十次走过这里,嬴稷的目光都静悄悄地落在了上面。

眼里满满的都是渴望。

对方默不作声。

“好,那我们就去坐吧。”察觉到对方不安扭动意图反驳的心思,白起又补充了一句,“不是你想玩,是我想玩。”

他十分郑重请求,

“阿稷,你陪我去坐摩天轮好不好?”

小孩子喜欢的东西,只有恋爱脑少女才会追求的摩天轮。恋爱脑少女……白起承认这一点的描述很打动他。

恋爱脑。

他和嬴稷在谈恋爱。

没有回复。

白起权当他默认,背着嬴稷就往领票处走。

交了票,将嬴稷从背上放下来,搀扶着对方,白起随便挑了一间小包厢,就搂着嬴稷进去了。

小包厢在一点点上升,嬴稷靠在他身上,眼神涣散地盯着白起的脸。

下方灯火通明,白起身上的味道十分好闻,亲切,可靠,让他十分追逐沉迷。就连胃中的翻江倒海,也似乎被他治愈。

想亲他,

想在摩天轮最高点亲吻他,

然后和他一辈子走下去。

只是,

好累。

恐惧和担忧消失,一天的疲倦似乎涌上身,嬴稷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中,他觉得白起的脸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

要撑住......

但终于无力倒在对方怀里。

“阿稷,阿稷。”白起忽然推推嬴稷,就着包厢外四处飞散、轰然一声响的五色光芒,

“看烟火。”

他睡着了。

白起立刻不敢动了。

夜幕中,烟火四射,红橙黄绿青蓝紫,一点一点的炫彩光芒照耀了这一方夜幕,也照耀了嬴稷无辜纯洁的脸。

光与暗,

不断交织。

包厢还在一点一点上升,等到了最高点的时候,白起望着那样的他,仿佛被蛊惑了,心里思绪万千,低头,下意识便是一个吻。

一个吻。

唇齿交缠,灵魂相通。

我爱你。

白起在心里这样说,回忆起他与嬴稷共同携手走过的时光,心里一阵柔软,于是亲了又亲,发下誓言,

我爱你,

嬴稷。

 

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

如果与恋人亲吻,

就会一直永远走下去。

 

“怎么不开心?”

第二日清晨,白起边问边将松鼠桂鱼递上桌,“虽然你最后睡着了,但是,”白起想到前面的“惊叫”、“掐人”外加“晕倒”……以及最后那个亲吻,还比较心满意足,“玩了那么久,结局也很不错了。”

虽然与他而言,恐怕只有结局能说是不错。

嬴稷面无表情地戳着面前的白饭。

气死我了,居然最后睡着了,好不容易,真是好不容易才上了……嬴稷真是愤怒非常,“啪”的一声脆响,筷子几乎要被折断,

终于,他下了决定,

“阿起!”

“啊?”

“下个礼拜,”嬴稷下了命令,脸不自觉地又红了红,“下个礼拜一定、一定要再去一次游乐园!”

“……”

“好。”

白起无奈答应。

好,听你的话,没办法,白起将夹了一块鱼肉放在嬴稷碗中,看着嬴稷貌似有点转晴的样子,心里也是开心,

没办法,谁让我爱你呢。

评论(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