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聊

无话可说

苏姬·前言

副标题:一个女人在战国的渣化史


反正马甲掉了,那么就大号小号一起合并吧。放这里来是为了提醒我自己,五年内此文必须要完结......


这是一篇练手文,练得内容是后半段,还没有写,是某个女人下乡劳作最后渣化欺负苏秦的故事,我非常想练出那种乡土中国的文风。

此外,所有想要阅读的人,麻烦都先看下面一段:


1)苏秦粉......就不要看了,虽然是个练手文,但也是有大纲的,整篇文章我也不怕剧透,讲的就是这么一个故事——“妻不以我为夫,嫂不以我为叔,父母不以我为子。”不过视角有差,而且由于三苏的事迹记载太过于混乱,我肯定是有、目、的地选取并整理的。
作为作者我肯定会认为自己是个客观的人,但是由于现实一般与人想的不太一样,所以,苏秦粉......本着自虐的心情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2)我是那它当番外写的,秦昭王肯定会出现,顺便知道的人就知道我会解释一下渣昭燕国渣化的问题,但肯定也不会写成谈恋爱的文章,这篇文章,说实在话,与恋爱无关,只是一个女人的渣化史而已。我只是刚好在某天想整理一下战国苏氏的资料,然后整理完了发现可以写一些回报社会的东西。


3)子之联姻是确有其事,但不是苏秦,是苏代。这篇文章目前是这个样子的,《史记》上记载的苏代的事迹部分移植给了苏厉,比如去齐国侍奉公子,然后回来说说风凉话劝燕王信任子之等。但是在别的部分,苏代的事迹又没有被用在苏厉身上,就如同和子之联姻这件事。总而言之,就如同2)里面所讲,这完全是作者根据自己的需要而有、目、的选取的,完全没有节操可言,萝莉们请勿直接相信,有兴趣者请自行翻阅《史记》、《战国策》等资料。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