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聊

无话可说

今日今夜思·欠债整理

在提笔之前,先整理一下欠下来的脑洞:

  1. 赵匡胤、赵普

  2. 小志的两个CP……看灵感。

  3. 季武子、叔孙穆子

  4. 公子目夷、宋襄公

  5. 管仲、鲍叔牙

  6. 子产、子太叔

  7. 公子纠、公子小白

  8. 子文、子玉

  9. 赵襄子、智襄子

上述按照点CP顺序和掀马甲顺序排列,能掀出我大号马甲者,按之前协定,提前更新两篇文。

还有就是一直萦绕在我心头的主CP,如从初三开始算起,我爱此对已有八年。最近想要另开脑洞,也是因为主CP。

八年啊,想想都觉得可怕。

我自认为我不是个长情之人,也不是个重情之人,我和N聊过天,N与我争论性善论、性恶论,我支持前者,N反驳,然后我想了想,用博弈论给她解释了这个问题。

N说,所以动机是利己的,而过程是利他的。

我说,可能吧。

N又问我,那如果有一天,为善不能得到优势,那么你是否会选择另一条路?

我说,那你应该先问你自己,如果不选择另一条路,你活得下来吗?

我不完全赞同达尔文的理论,但只要有部分可以解释世界,那我就信这部分。

我其实,本质上并不是个爱历史的人。

与我而言,历史就像是实验中的一个个参数,只是用来验证心中社会方程的正确与否。偶尔,我也会感慨唏嘘一番,但更多的,史书上的兴亡交替,智勇忠义,我其实并没有什么感觉。

因此,我写文也沾染了这点风气,比起活生生的一个人,我更在乎他的背景,他的立场,他的童年经历,他的生活条件,他周围的一切,唯独不在乎他这个人。

包括渣昭在内。

但渣昭又有点不太一样,你说什么叫真爱?真爱就是你明知道他的一堆缺点,却依然执着且深情地喜欢他。

他出现的时间,太好了。

初三,与我而言是个很微妙的时间段。如今我这么扭曲的三观,大部分都要感谢我亲爱的初中同学。

真是谢谢我的童年。

 

你看,所以童年决定论还是很有道理的。

 

最近的志向是,精通概率论,用概论的角度去解释历史。


评论(1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