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聊

无话可说

【白昭】睡

清晨,阳光明媚。
白起睁开眼就看到自己怀中的幼齿正太。白嫩可爱不足十岁的未来秦王正乖乖巧巧地依偎在他的怀中,半梦半醒间眼睫毛颤动。
毫无防备。
白起想,隔着早晨暧昧朦胧的光线,就像所有的事情都变得不真实一样,敏感多疑的嬴稷也变得柔和无害了许多。
他们俩早上搂在一起。
四体相交,发丝纠缠,这隐隐就像在暗示他,他与嬴稷,这辈子谁也离不开谁。
面对着这个事实,白起沉默良久。

也就是昨日傍晚,
“我不知道。”
白起非常坦诚道。大热的天,他坐在树荫下,训练用的长枪放在脚边,和身边的小司马在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
小司马以沉默作为回应。
半晌,他尴尬地“咳咳”两声:“我就是随便问问哈哈,你不要开玩笑嘛,谁不知道你和公子稷之间已是各种你侬我侬,各种情比金坚,各种花样虐狗,就差解锁最后的洞房姿势了!”
“……”
“咳咳,这不是我说的,”小司马斜四十五度角望天,“是向寿……对,是向寿!”
一阵风吹过,场面有些冷清。
“公子稷有什么不好?”为了打破空气中的奇怪气氛,小司马贴心地为自己的好友排忧解难,“虽然君上的命令是很他妈……不,是有点诡异,但公子稷要颜有颜,要财有财,性格也不错,你和他不都快天天睡一起了嘛。”
白起低头,“我知道。”他静静道,向上辈子的副官陈述自己的恋爱苦恼,“我爱他。”
“嗯哼。”小司马点头,抱着看热闹的心理。
白起又补充,“他也爱我。”
“……”
小司马瞬间受到了万点暴击。
那你还有什么好不满的!单身狗在内心咬牙切齿,愤怒的火焰在背后熊熊燃烧。
“但是我也害怕。”白起又道,他随便拾起了地上的一根树枝,在沙地上简单地画了两颗紧紧相依的心,然后又慢慢将其抹去,
“我怕他。”

嬴稷爱他,言语,表情,包括欢好时的动作,肌肤紧紧相贴时的心跳声,这些都不会骗人。
但他杀过他。
临死前四溅的鲜血也不会骗人。
他知道这背后的理由,也可以理解这背后的因果,甚至愿意这辈子去努力改善彼此的处境。
但是被伤过的地方会疼。
他也不喜欢疼。

“所以你既想和他在一起,又觉得自己心里很不舒坦?”小司马老神在在地总结,“其实有一个方法可以检测出来。”
白起非常认真地望着未来副官。
“咳咳,那就是——”小司马摆出姿态,做足了架势,
“你和他睡一觉不就知道了?”
“……”
“……”
“……”
“喂!喂!不是那个睡啦!就是普通地睡在一起!睡在一起!”小司马着急解释,却发现越解释越黑,对面白起的眼神也越来越冷漠,
“不,不是啦!你不是就想知道你到底是想分还是想和吗?心思会自己骗自己,但身体是不会骗人的!”小司马认真道,“你就想办法和他在一张榻上躺一晚上,看第二天是搂在一起还是分的远远的。”
“……”
“哎呀,我知道君上是不会允许你这么早招惹公子稷的,”小司马挤眉弄眼,“不过可以想办法嘛,睡一起什么的,想想都很激动啊!”
“我和他……”
“顺便拉拉小手,亲亲小脸什么的……都可以趁机尝试尝试嘛。”小司马继续鼓动,“做人不要老古董,要该出手时就出手……”
“……天天睡一起。”白起淡定打断,然后内心回忆一下早上的情况……嗯,“可能不准。还有没有别的方法?”
“……”
“你滚!”小司马蹲在墙角画圈圈,“不要打扰单身狗。”

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白起还是又试了一次。
然而结果一如从前,每次醒过来他都会和嬴稷抱在一起,而且姿势越来越亲密。
“在想什么啊?”嬴稷揉着惺忪的双眼,打着哈欠问。他伸出另一只手手指戳了戳白起的脸颊,“好严肃的样子。”
白起尝试收回胳膊,失败了。他低头亲了亲嬴稷的嘴唇:“最近怎么回事?早上老是起不来。”
嬴稷脸颊有些泛红,他回应着对方唇齿上的亲昵:“日后不会了。”看着白起不解的眼神,曾经是秦王的某人微微一笑,很幸福地卷缩在对方怀里并握紧了对方的手,
“因为昨晚某人睡得很乖。”

白起所不知道的是,在之前的每个夜晚,他都会自发地远离赢稷,然后隔着凄清的霜华,两个人分别蜷缩在卧榻的两端。
他更不知道的是,在所有的后半夜,重生后的秦王都会自动醒来,默默地望着他的背影。
从卧榻的一端轻轻地挪到另一端,秦王以一种他看不到的表情,将他拥入怀中。
单方相拥,
静待天明。

ps:
1)依然是双重生梗,然而不接《自由》,接的是某个满怀恶意不正经的脑洞……噫,有点犹豫要不要把连灵魂画手都不如的,人生必然黑历史放上来了……虽然北邙说了,你人生的黑历史有很多,这点算不上什么……
2)某人最近说甜文肝不出来……要命,最近我好像只能写甜文了。唉,算了吧,甜就甜吧,没营养就没营养吧,想写什么就写什么,管他呢。至于为什么我婉会原谅我昭,因为作者喜欢……当然文里面还是要设定一下的,除了婉君本身的偏执属性(X),还有就是渣昭谈恋爱情商不低……你想到的他能想到,你想不到的他也能想到。他如果连这点都做不到他上辈子是渣不了这么多人的。
3)……没什么,就是觉得凑三会好看一点。

评论(12)

热度(1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