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聊

无话可说

评《白驹》......生无可恋,不想命名.....

 @北邙山下尘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事情,麻烦亲爱的把“皇帝毫无反应,甚至开始打呼噜……”及下面的全部删除,改成“皇帝非常哈皮,就这样和可爱的丞相开始了快乐的酱酱酿酿之旅……”。

咳咳,而且请重点突出酱酱酿酿的过程……

噫,好象有点毁形象(X你并没有这种东西),算了,还是认真点给你写评吧。

 

白驹,意旨贤士和时光。这两相,在或漫长相伴岁月中,普哥与老赵都纷纷经历了。

论贤明,用尽我一生的努力,还了天下一个太平,没有比这更大的“贤”。

论时光,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郤,忽然而已。一千多个日夜,明明是那么的难熬,但是见面后,却还是忍不住地顺从,忍不住地去想,

“还是太短暂了。”

赵普与赵匡胤不好,不和,苦别离。赵普恨他,怨他,埋汰他,却还不自觉的想,那样的痛苦,也就是白驹之过隙,在曾经的快乐与感情面前,不值一提。

但痛苦并不渺小,并不是理所应当被原谅。旧年的尺寸已经显得空空荡荡,连一匹白驹的死亡都承受不了的精神,包括最后的崩溃,其实都显示了这么一个非常明显的事实。

赵普因为赵匡胤而感到了痛苦。

因为他在乎赵匡胤。

喜欢他,仰慕他,讲感情寄托在对方的身上,才会因为那样的事情而感到难受。

可是即便面临了那么大的痛苦,只要见到赵匡胤,赵普还是会觉得,白驹过隙,那些苦难时光走的是那么快呀。

普哥你没救了。

果然是个真贤士,毕竟人们对贤士所期望的一大标准,就是原谅。

 

至于赵匡胤,老赵我只能说果然是个敢想敢做,心口合一的人。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直接,也没那么多弯弯绕绕的心思。

他希望赵普留下来,所以管他什么“平南汉以后得的腌臜玩意儿”,只要有用并且能够准确表达出自己内心的心思老赵就敢用。

呵呵,别说什么酒后XX了,如果天天暗搓搓地把在手上把玩,老赵你至于喝个酒就能翻到“已被扔掉很久的南汉龌龊玩意儿”吗?

酒后吐真言and酒后真性情。

有的时候觉得老赵也不容易,老赵这么一个能一眼差不多望到底的,有着直线思维的人,我觉得他对于普哥的小心思,属于我明白但我真不太懂的境界……

他看得出来,并且也直接说了,“我做的事不仅让你十分地生气,还让你十分地伤心。”

但是他永远也体会不出来,赵普“有那么一瞬间,赵普宁愿赵匡胤正拿着那条该死的链子把他铐在床头上。……也不愿这人用现在这样温柔得让自己难堪的眼神看他。”的自尊。

这是一种微妙的思维差异,可能来源于上与下的地位不平等,也可能来源于武将文官不同的做事风格。

不能说这一切造成了胤普二人的悲剧,但我就是不负责任地觉得……

他们俩谈恋爱的过程一定有点累……

但也不能说这样不好,毕竟能够把到普哥这样才貌具备,内心还时不时有点……心思缜密的佳人,打直球是非常非常and非常必要的。

否则就赵普的性格,就连二义这么赤裸裸的觊觎嫂子之情,他也能自动理解成“觊觎神器之语”……

小二义,再这样下去,我觉得你不会有未来的。

老赵就是直,单论感情,他或许不明白,但明白了就一定直接说出来。

赵普会因为老赵处死一匹马而感到伤感,因为这是他们两个人共同的回忆,在赵普心中,雪泡是他自己,平凡亲切,惊风是老赵,名字取材于典,天生就不一样,看上去就立在人世顶端。合起来就是赵普眼中的他们两,而杀马就类似于老赵不在乎他们俩的回忆。

包括所谓的“会故交”,物犹如此,那人呢?

这是赵普的想法。

但是老赵……我觉得老赵也有一点这样的想法,“惊风白羽”这本来就是有一点相互扶持共建神州的寓意,但他直,可能没想那么深。

所以他会杀惊风,所以他当年会选择伤害赵普,所以他最后也伤害了自己。

但是只要赵普提出来,那些细小琐碎的事情,他一定会去考虑。

就像是高大上的“惊风”变成傻黑甜的“乌梅”,在残忍剥夺了惊风性命、狠心伤害了赵普感情后,从人世顶端主动走了下来,选择与赵普站在了一起,然后说出虐狗虐的不得了的话。

“比起体统,当然是我家则平的开心最重要~”

结尾真甜。

 

最后,还有一些零碎,不成样子的想法吧(高中阅读理解受虐过度后遗症……)。

普哥吃药让人很心疼。

他觉得苦,希望能一下子折磨完毕,但是因为是老赵,所以依旧温顺地去享受那一刻的相遇。

就和赵普之前的感情一样,老赵对他不是不好,但也是差到了极点,钝刀子磨人,一点一点将残忍的真实呈现在赵普面前。赵普想抽身,却又舍不得。

……

你家普哥和我家婉君果然某方面是一路人!

而同时,“这种(温顺的)做法显然取悦了赵匡胤”……

好了,你家老赵在某方面果然和我家渣昭也是一路货色……

顿时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评论(6)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