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聊

无话可说

【白昭】夫夫相性一百问(1~10)

某日,风和日丽,六英宫内,秦国的最高主宰手握前丞相向寿刚刚递交的厚厚一叠竹简,翻了翻,不屑道:“这是什么?荒谬!”

陪坐在其身边的武安君白起淡淡瞥了一眼:“臣附议。”

“结论不用下的那么早,”向寿言笑晏晏,“这是最近山东六国为了响应洛阳今年‘天下大同,匹夫有责’的口号,委托稷下学宫出题,临淄程氏赞助,秦国境内,点名你和武安君进行答题直播。”

“为什么是寡人和白起?”

“可能……”向寿略微思索,“他们觉得这个主旨比较符合你们两吧。”

天下大同……这个主旨那里符合了?!

“哦,”秦王稷话风干脆,“那寡人拒绝!”

“问卷回答完毕,若经六国组委会评定为有效,可以领取由程氏盐业赞助的价值三千金的礼品哦。”

“三千金?”渣昭嗤笑,“我秦已经穷成这样了吗?区区三千金!不过我之前随手买的一个韩国……”

“就是因为某人之前花了三千金,”向寿微笑不变,“所以我也是没有办法啊,目前国库空虚,入不敷出,就连下个月给官员发放的俸禄都十分紧张。身为秦王,难道你不需要以身作则,充盈国库?”

“……三千金?”坐在一旁的武安君白起忽然好奇,扭头问身旁,“你之前买了一个韩国什么?”

“咳咳,”渣昭干咳两下,背挺直,寒毛直竖。

我TM脑抽了在白起面前提这事!

“没什么。一点小的开销而已。”渣昭面上掩饰,“武安君你不要放在心上,它不重要的。”

向寿却眨眨眼,“咦?白起你还不知道吗?畴前韩国使节来……”

“你闭嘴!”

秦王忽然飞身上前一把捂住垃圾发小的嘴,“那个,不就是问卷嘛,寡人回答!寡人立马回答还不行!”

武安君白起冰冷而疑惑的目光扫过来。

“唔唔唔……请有家室的人自重!”

向寿推开发小,在武安君阴恻恻的目光里清咳两声,“说好回答了啊,你不许反悔!那么下面请听——”

身兼主持人一职的向寿摊开他面前的一卷竹简,这个让秦王紧张,白起不屑,山东牵线,稷下出题,程氏投资的问卷就这样缓缓展现在众人面前,

《夫夫相性一百问(秦国版)》。

 

“那么下面请听——”

“正宗程氏盐,正宗一百问。”向寿忽然,“欢迎收看齐国盐业领导品牌程氏盐业为您冠名的程氏盐业夫夫相性一百问秦国特别篇。用孔氏的铁读孔氏的书本次夫夫相性一百问特邀嘉宾与抽奖幸运黔首将获得由宛城孔氏铁业赞助的楚国七日游活动。发短信参与互动与你喜欢的夫夫远距离交流立即获得由邯郸卓氏赞助的马场一百文优惠券一张感谢邯郸卓氏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鲁国曹氏为本次夫夫相性一百问秦国特别篇活动特邀嘉宾和车马费与住宿费提供的特殊赞助。

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群众在节目期间亲临咸阳,与夫夫相性活动的夫夫进行近距离面对面接触,顺便提醒,节目期间咸阳所有旅馆兼酒家一律五折一律五折!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今年过节去哪里,旅游只去秦咸阳,五折五折,全城五折,你心里的桃花源,秦国!咸阳!”

“……”

“好了,在节目开始之初,我们先做一些基本的热身,”向寿继续微笑道,“请问你们夫夫两的姓名分别是?”

“……”

“不要紧张,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热身问题,请问你们夫夫两的姓名分别是?”

“白起。”

“好的,那请问您旁边这一位是……?”

“姓+名吗?”秦王嘴角抽了抽,“那只能是姓嬴名稷了。”

“夫夫两的年龄呢?”

“年龄?寡人和白起……永远的十九岁吧,误差不重要。”

“……”向寿不愧是资深主持人,面不改色,“可以,那么请听下一问,请问两位性别分别是?”

渣昭:寡人从未听说战国女子可当秦王。

白起:起亦从未听说战国女子可担秦尉。

向寿:……那结论是?

两人齐声,渣昭白眼:男!

向寿:稷稷你不需要用这种眼神,对,就是这种白眼翻我,性别这个问题,还是很重要的。毕竟,在很多同人小说里面,你的性别也有可生子的双性,坤泽,Omega……多种选项。

渣昭:…… 

向寿:至于你身边的武安君,他就是普通意义上不能生子的普通性别,男,乾元,Alpha……

渣昭(握爪):……#

向寿:哦,我们这个节目组赞助的是“白昭夫夫相性一百问”,你要是想让白起生子,可以左转隔壁“昭白夫夫相性一百问”。

渣昭(强力握爪):……##

向寿:ok,没问题了?那就下一问。请问你们两的性格分别是怎么样的?

渣昭(冷漠):性格?那寡人当然是(忽然转矜持)知人善用,礼贤下士,有错就改,谦虚谨慎,淡泊名利,高风亮节,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励精图治,积极进取……总而言之,是比较明君的性格。

白起:……(深呼吸)

向寿(眨眨眼):哦?我在现场好像听到了一些不河蟹的声音,武安君,请问你是怎么看待您的另一半对自己的性格认知?

白起:一半一半。

向寿:能否详细解释?

白起:有一些性格我曾经见过,有一些我没有。

渣昭:白起!寿寿你笑什么?起码白起眼里还剩下一半呢,这只说明他对我有待进一步的认识。

白起:礼贤下士我是见过的——但不是对我,你对我从来就没有过礼贤下士。至于其他……(认真思索状态)下一题。

渣昭:……

向寿:稍等!武安君,你还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请问你对你自己的性格是怎么看的?

渣昭:自高自大,自以为是,顾盼自雄,目中无人,不可一世……

白起(打断):普通的性格,没什么好说的,下一问。

向寿(不依不饶):普通?是怎么样的一种普通,武安君能详细地解释一下吗?

白起:就是普通人都会有的普通。下一问。

向寿:……看来武安君对自己的评价……很微妙呢。好吧,下一问,感觉刚刚秦已经等不及了,请问秦王你是怎么看待武安君的性格的?武安君呢?

渣昭:自高自大,自以为是,顾盼自雄,目中无人,不可一世……(一连串同义词成语后停顿),白起啊,骄兵悍将吧。

向寿:何解?

渣昭:“骄”与“悍”(重音!)。往好里说就是自信满满,往坏里讲就是……不听人话,脾气太差。

向寿:脾气差?

白起(突兀插嘴,语气淡淡):我什么时候不听人话了?

渣昭:你还没有?且不说我两每次吵架最后都是我先低头,每次军事计划,工程建设,战争行动……都快成你一言堂了!我每次找你想提点建议,你连搭理都不搭理我!

白起(扶额):建议?那些建议……你别没事增加我工作量了。

渣昭:看吧,你每次都这种态度!

渣昭:用这种看傻子的眼光看我!

白起:……我没有用看傻子的眼光看你。

渣昭:你有!

白起:我没有!

白起:只是……术业有专攻,每个人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东西,王上你只是不擅长具体的指挥作战,而这恰恰也是王上你并不需要擅长的。王上只需坐镇咸阳,目光所及之处,自然有白起来操心。

渣昭眨眨眼,像是被白起这段话所说服,他表情有点感动,然后问:好吧,那,白起,我有什么擅长的东西?

白起:……

渣昭:寡人承认,排兵布阵,攻城略地,非我所长。但……既然每个人都有不擅长和擅长的东西,那,在你心里我擅长什么?(期待的样子)

白起(皱眉思索):……

渣昭(久等得不到答案后):……你这个表情,不会是……(想、不、出、来、吧!)

白起:……

向寿(圆场):咳咳,跑题了跑题了,时间不久了,武安君,擅长的事情稍后再说,面前的问题,你觉得秦王的性格怎么样?

白起:性格,擅长,擅……善解人衣。

向寿:……善解人意?不是,武安君,你最后一个字的发音是第一声还是第四声?

白起(语气坦然):都可以。

向寿:……

渣昭:第一声和第四声……有什么区别?

白起:没有区别。只是夸奖你,脾气好,性格体贴,会换位思考问题,很能为他人着想。这是你一个很突出的优点。

白起:尤其是在这种尴尬的情况下,你就特别得善解人意。

渣昭:真的吗?我怎么觉得……

白起:真的。

向寿:……(真的信了你的邪!算了,)下一问,两个人是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相遇的?

渣昭:地点肯定是咸阳。

向寿:有没有更具体的地点?以及时间呢?

渣昭(不太确定):具体……时间的话,元年或者更早?我不太确定更早前有没有见过他,四年即立,元年登基,之前见过的人太多了,不一定对白起有印象。

白起(很肯定):元年。

渣昭:那我两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捂脸)在寿寿你家了。

向寿:!什么?为什么我不知道?等一下,那个时候,我人是在咸阳不错,但白起不是……不会吧,白起你从前线回来……能有几天啊,满打满算半个月吧?下手这么快?!

白起(岿然不动,私底下摸向秦王的手):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去了。

向寿:……

渣昭:他当时在你手下做事嘛。那天下雾,天气阴寒,我临时想去你府上找你,你不在,我就在你府上随便逛了逛,没想到在前苑碰到他。

我们两迎面相遇,错身而过,本来也就这样过去了。但是,但是他胆子大嘛(忽然脸微赧),人都走过去了,他却突然回头,抓着我的手,一双眼睛直视着我说,你真好,真的好,我心悦你。

向寿:……这,这表白速度,喂,武安君,你当时认真的?

白起(保持淡定):认真的,(顺便扭头)你当时也回头了。

渣昭:……福至心灵,觉得你长得好看想回头再看看不行吗?谁能料到你也回头了!再说,还是你比较……比较喜欢我,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抓着别人手直言 “你真好” “我心悦你” 的?

白起(往秦王身边靠了靠,十分干脆道):行。你以后可以天天盯着我看。我那次孟浪也是没办法,我自十五岁后,服军役近十载,能有幸去咸阳的次数一只手数的过来。即便是那一次,你也听向寿说了,满打满算只能留半个月,而下次归咸阳,还不知是何年何月。

我既然认定了你,便容不得你我之间有丝毫变数发生。纵使唐突在前,也要将自己的心意先传递给你。你若对我无意,那此事作罢,权当无事发生。但你若对我有意,那我们两就算定下,日后,我自会想办法团聚。

但若要我没个目标,远在河东,只能抱着你我一丝幻想,甚至要担心,在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会不会无知无觉就与他人定下白首之约?(武安君式讽刺)怎么可能?

再说,(武安君式挑眉)你对我不是挺有意的吗?你还回头了。

渣昭:……但是正常人的想法难道不是,哪怕是半个月的期限,哪怕是一见钟情,也应该先处一段时间,看看对方的态度,等到真分离的时候再尝试表白?

白起:你要是当时不回头,我还真就打算这样;但你既然回了头……那姻缘天注,你自然是我的了。

渣昭(脸上十分得意色,小声嘀咕):谁是你的?……哼。

向寿:……真是,好大的一碗狗粮啊,两个人初次见面居然都这么有看点。好吧,下一问,当时对对方的第一印象呢?

渣昭:狂妄。

白起:……

向寿:稷稷你说狂妄我是理解的,毕竟才第一次见面就被人拉小手加表白。但武安君你不是表白方吗?六个点是怎么回事?

白起:……没什么印象。就是他很合适。

向寿:合适什么?

白起:合适在一起。

向寿:……可以更具体一点吗?

白起:我记得当时他……穿着一身黑衣,皮肤很白,睫毛很长,五官整体不错,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开口说话的声音也很好听……

向寿(打断):除了这些,你还记得其他的吗?

白起(思索):其他的?雾水把他衣服打湿了,他身材也不错?

渣昭:……

向寿:……我说,武安君啊,除了颜值,声音,身材之外……你对你们两初次见面还有其他的印象吗?

白起(干脆):没有。

渣昭:……(气氛忽然冷了下来,秦王动了动身体,开始往旁边挪)

向寿:没有也没事,不就是初遇只看脸嘛哈哈哈哈哈哈,哦,还有声音和身材。男人嘛,难免的。下一问,你们互相喜欢对方的哪一点?

渣昭(忽然):我不喜欢他。

向寿:别闹!我是说,初次印象其实不重要的,日后的相处还是多靠内涵,你与武安君相处了那么久,肯定有对对方的欣赏之处,你可以多回忆回忆,寻找记忆中对方的闪光点。

渣昭:我说了,我、不、喜、欢、他!

向寿:……那武安君呢?哦,我知道了,你喜欢稷稷的脸,声音还有身材。

白起:不全是。

向寿:哦?

白起:我也喜欢他……(云淡风轻)偶尔口不对心展现出来的那一抹情趣。

渣昭(愤怒):你说谁口不对心?

白起:谁现在生气就说谁。

渣昭:白起!

白起:还喜欢……(靠近秦王开始顺毛)他整个人我都喜欢。不是因为优点喜欢,也不会因为缺点厌恶。他只要坐在我身边,我就知道,就是这个人了。我看中了他,我喜欢他,我爱他(本来在白起怀中挣扎的渣昭突然平静),与他是否勤劳,是否善良,是否宽容……都没有关系。哪怕上述的特点他完全没有,但只要他在这里,我就知道,我喜欢他。

渣昭(被顺毛成功):我也一样的。哪怕你不会打仗,哪怕你身有残疾,哪怕你就这样用看傻子的眼光看我一辈子,我也觉得白起是很好的。

白起(把秦王搂到怀里):嗯。

向寿:(就我觉得武安君完全把话题带歪了吗?稷稷你也太好哄了。)既然夫夫两话都说开了,那么下一问,镜面问题,请问你们讨厌对方那一点?

白起:我不讨厌他。

向寿:哪怕一丝,一毫,些微,稍许的讨厌都没有?

白起:那就五十年年初。

向寿(疑惑):?武安君,五十年年初怎么了?

白起:没什么。

渣昭(紧紧抱着白起,埋首于身):……我也从不会讨厌他,虽然我曾经讨厌过他,但是我现在我更讨厌当时讨厌的他的自己。

向寿:为什么我觉得这个问题你们两好像在打哑谜?出现了一些我不太懂的时间……

白起:和你不相干!下一问。

向寿:五十年,五十年……哦,下一问,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吗?

渣昭(恢复平静):不好我们两坐在这里与你胡扯啥?

向寿:……那这真是个没有意义的问题哈哈哈……

白起:很好。起也不是莽撞的人,偶尔也会反思自己元年举止是不是太冲动。但直到目前(搂紧渣昭),从未后悔。

渣昭:我也一样。有的时候也会怀疑当初答应白起的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但是与白起相处越久,就越感激当年那个举止冲动,不管不顾的自己,虽然当时白起你就告诉了我一个名字,害得我找了你半天!哼,但是没关系,我就是喜欢你,无论后来你我之间遇到了什么样的事,从未后悔。

定定地看着怀中渣昭许久,武安君轻轻“嗯”了一声,在秦王额头上烙下了一个淡淡的吻。

“我也爱你,”武安君道,重复,“从未后悔。”

PS:

1)卡文间期,一章十问,不定期产粮

2)寿寿三千金的要挟......

秦,大国也。韩,小国也。韩甚疏秦。然而见亲秦,计之,非金无以也,故卖美人。美人之贾贵,诸侯不能买,故秦买之三干金。韩因以其金事秦,秦反得其金与韩之美人。韩之美人因言于秦曰:“韩甚疏秦。”从是观之,韩亡美人与金,其疏秦乃始益明。故客有说韩者曰:“不如止淫用,以是为金以事秦,是金必行,而韩之疏秦不明。美人知内行者也,故善为计者,不见内行。”

背景韩事秦——孝公惠文排除

概率学角度——柱子异人几率太低

至于政政.......政政嘛,这种女票完最后不给钱的作风外加看原文感觉韩国还是个事秦新手......我更倾向是渣昭干的(手动再见)

不过这位秦君撩妹手段了得啊。

3)一百问背景

没有那篇文章打底,设定全是新编的。

有一点一世梦的感觉,白昭两人都知道最后发生了什么,毕竟第九问白起露馅了(五十年年初)。

但.......就这样吧。

祝各位白昭迷妹看得开心,

三鞠躬。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